中華滋根協會

中華滋根協會
臺北郵政
23-52號信箱
匯款帳戶:
「中華滋根協會」
1. 華南銀行帳號
154-10-000145-7;
2. 郵政劃撥帳號
15984346 

 

回首頁

關於滋根

滋根動態

滋根項目

滋根文選

大陸通訊

歡迎留言

 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  »   滋根動態   10/08/2014 21:18 城鄉發展問題 兩岸都頭大

 《旺報觀點》2013/05/04 | 羅印(沖)

 
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,城鄉問題往往更加凸顯,就像大陸推動城鎮化,目的是讓經濟成長的引擎持續轉動;而台灣執行都市
更新,也與開發新市鎮密切相關。但這一切的前提是不應犧牲居民的權益,不能只看經濟利益,罔顧對人與生存環境的基本尊重。
...
弔詭的是,無論是大陸城鎮化還是台灣都更,都造成越來越多樓房與新市鎮,但樓房變多了,房價卻變貴了;總人口變少了,新市鎮卻一個接一個應運而生。我們付出的代價是:永無止境的高房貸與空蕩蕩如鬼城的假城鎮。
 
對於大陸城鎮化引起的諸多問題,美國滋根基金會董事長楊貴平說,解決問題的辦法是以人為中心,不要以利益為主,雖然說得含蓄,卻相當到位。
 
台灣都更造成土地商品化亂象,學者強調不能只做表面景觀的妝扮,重點是協助居民融入新社區,推動以人為本的都市再生,而非瀰漫銅臭味的都市更新。
 
標籤:
動態  

上一頁:陸城鎮化挑戰大 農民首當其衝 下一頁:對「海峽兩岸城鄉發展研討會」中數項議題之個人回饋



新增回應  
回應人 *
Email:
回應內容 *
驗證碼 Captcha  Please enable cookie for this site! *
(只有站長可以看到秘密留言)  
 
    

組織執掌

滋根大事記

組織章程

會費及捐款